close

第一次接觸到這家公司是在台北市府舉辦的就博會上

攤位上接待的人都很積極主動、有禮

雖然對嬰幼兒用品沒特別感興趣,卻對這家公司留下不錯的印象

當天也留下了履歷

但經過一個多月依然杳無音訊

(其他公司也是,讓我不禁對就博會帶來的實際成效感到懷疑

後來在學校頭殼版又看到目前已在該公司實習學姊的推薦

便決定再一次投遞履歷試看看

先來看一下逗寶招募的實習生資格和職缺:

  • 大專院校在學學生
  • 每周至少排班20小時
  • 職缺
    -行銷部 (又分品牌、社群、電子商務、中國電商)
    → 我這次應徵的職務
    -行政部
    -管理部

 

這次在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後便接到面試邀約的電話 (投履歷後手機務必隨時保持暢通!!

當時是星期五晚上接近七點 (會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那時我已進入休假狀態,以為過了星期五晚上六點後大家應該都下班了XD

公司的人簡短問了三個問題

1. 你知道逗寶是做什麼的嗎?

2. 實習計畫為期多久?

3. 目前幾年級? 之後每周至少要配合排班20小時OK嗎?

接下來約定面試時間完,第一關就算順利度過囉~

(這個經驗讓我學習到,頭腦要隨時保持清醒! 否則他打來時若回答支支吾吾的恐怕就會留下不好的印象

 

一個星期後我又接到逗寶打來的電話

但那時因正在上課無法接聽

後來上網查發現來電號碼是逗寶的電話 (GOOGLE大神真是無所不能XD

立刻回撥後公司的人員告知因為主管臨時有事所以要更改面試時間

(自己很好奇這會不會也是面試的一環??

 

接下來就是讓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正式面試了!!

信件上沒有特別註明,我當天到了之後才發現是團體面試 (我這梯是4人)

(其實現在大部分都是採團試,是不需要驚訝的哈哈

進逗寶的辦公室前要先換穿室內拖 (所以高跟鞋可以先收起來了

但正式套裝是一定要的喔!

進辦公室後先在看起來是他們用餐空間的地方等待約10分鐘

再由他們的人員再帶領我們到會議廳裡頭進行面試

在這短短等待的過程中我感受到的辦公室氛圍很不錯

是個乾淨舒服,會想讓人待著的地方~

 

整個面試過程可以簡單分成三個階段:筆試→口試→團體作業

第一階段筆試是測驗廣告企畫的能力和細心度

第一張考試卷的題目是請我們幫逗寶的某產品撰寫廣告文案,作答時間10分鐘

這個我覺得也很難臨時抱佛腳(誤

平常可能就要多看廣告文案,多充實自己 (像我平常不看電視廣告就有點慘OAO

第二張全是選擇題,

題目是亂碼的英文和數字再請你從選項中選出一樣的,作答時間2分鐘

這部分我覺得時間算充足,所以不用太緊張,重點要細心選出正確的答案!

 

筆試過後緊接著是第二階段口試

第一個問題是請大家輪流自我介紹

(我這一次的經驗是主管偏好從他右手邊的人開始說起

如果有特別想先講或後講的進會議廳前記得選好座位(誤XD

這部分我發現大家的自介都有很大一部份會說到為何想進來逗寶

自我介紹後主管會針對履歷一一做個別詢問 (要自備履歷)

注意! 是問得很細很細的那種!!

 所以履歷表上千萬不要有任何是做假的經歷

因為一問就立刻見真章了

建議在去之前務必逐條想過你在每個經驗中學到的東西,擔任的角色等

這樣在應對時較不會慌張

(因為我自己事前就沒有想太細,所以應答時就有點零零落落

這部分因為是針對個人履歷,問題就很五花八門

像是 

你認為為什麼當時選你當領導?

如果那次比賽你沒有參加,你覺得你們這個團隊還會得名?

你覺得你們裁判選你們/不選的原因是什麼?

巴拉巴拉很多XDD

這部分每個人單獨應答的時間10到15分鐘不等 (看你履歷的精采度XD

另外特別要注意的是在你前一個面試者應答完後,

面試官可能會接著問你:你覺得剛才前一位面試者是什麼樣的人? 你從哪看出來的?

所以別人在講的時候也要記得專注聆聽喔!

 

來到這一關的最後一階

這次採分組口頭報告的方式(2個一組)

我這次拿到的題目是替逗寶舉辦相關母親節活動,討論時間10分鐘

因為剛口試完頭腦細胞已燒得差不多,

做出來的企劃就很中規中矩

我答完這部分後就知道等著回家收感謝信了OAO

我覺得這部分的重點是要讓主管後聽完後能留下深刻印象

所以企劃的創意度就很重要!!

整個面試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多一點 (我出來的時候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XD

 

據主管說面試有三關,全部預計會在6月中左右全部面試完畢確認名單

但很快地三天後我果不其然就收到感謝信了

所以也無緣再繼續見識各路英雄好漢

雖然沒辦法進到最後

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面試包含了這麼多種的形式

在其他面試者身上也學習到很多

是很寶貴的經驗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_keep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